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

污泥干燥机专题网站 - 健达干燥旗下网站

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中美合资 创建于1981年

健达干燥旗下联盟网站

健达干燥官方网站 闪蒸干燥机 喷雾干燥机 热风循环烘箱 带式干燥机 振动流化床 盘式干燥机 真空干燥机 气流干燥机 滚筒刮板干燥机 脱水蔬菜干燥机 桨叶干燥机 污泥干燥机 电池材料干燥机 废水废液干燥机

0519-88962888

污泥干燥机资讯 更多资讯+


污泥干燥机工程 更多工程+

公司新闻
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资讯 > 公司新闻

在不同干燥阶段,污泥干化设备物料有什么变化?

信息来源:本站 | 发布日期: 2022-07-25 16:10:55 | 浏览量:559
关键词:在不同干燥阶段,污泥干化设备物料有什么变化?
  污泥干燥设备已广泛应用于城市污泥、电镀污泥、印染污泥、纺织污泥、制药污泥、工业污泥、金属污泥和造纸污泥的处理和处置。这些污泥含水量高,粘度高,含水量大。干燥过程是什么样子的?污泥干燥设备的基本工作原理是材料与热空气充分接触,湿污泥表面的水蒸发,然后内部水不断转移到材料表面蒸发,达到临界水平衡阶段,完成干燥过程。下面将描述材料在干燥阶段的不同变化。


  1.预热和干燥阶段

  这一阶段是快速加热和干燥的阶段。高温空气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材料温度和表面水分,蒸发表面水分。在这个阶段,物质从零敏捷增加到一定值,时间相对较短,只有几十秒,仅限于表面水的蒸发,出水量不大。


  2.恒速干燥阶段

  材料和材料表面的温度随着连续加热而上升。由于蒸汽压力,材料表面的水分蒸发并扩散到周围,降低了材料的表面温度。物质中的水不断流向表面进行快速供应,并迅速蒸发,使物质表面始终湿润,干燥速度加快,但非常稳定,几乎所有的热量都用于蒸发未结合的水。干燥速度取决于干燥介质的温度、湿度和流速。当材料内部向表面供水的速度跟不上材料表面水分蒸发的速度时,就会进入降速干燥阶段。


  3.减速干燥阶段

  这个阶段类似于第二阶段,即内部水被添加到待蒸发的材料表面,但由于大部分材料的水已经蒸发,材料内部水的流出速度低于材料表面的蒸发速度,湿材料表面逐渐收缩,蒸发水减少,干燥速度逐渐均匀下降。


  4.平衡干燥阶段

  这一阶段,物料达到平衡含水量,即临界含水量阶段。随着干燥速度的不断降低,材料表面中心的温度升高,热量开始传递到材料内部,蒸发面逐渐移动到材料内部,水不断流向表面,扩散和蒸发。随着内部水分的不断蒸发,水流阻力越来越大,干燥速度越来越慢。没有水扩散和补充到表面。材料中的水和空气温度达到平衡,在一定条件下形成平衡含水量。干燥速度为零,干燥过程到此结束。
相关文章

Copyright © 2017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- 污泥干燥机专题网站 版权声明 苏ICP备12060146号-17 地址:江苏省常州市东青开发区 E-mail: jianda@jian-da.com
 销售电话:0519-88962888 传真: 0519-88963888 技术支持:江苏东网科技 网络支持:中国干燥设备网 [后台管理]

Top